在我認真規劃的完美行程表裡我們day1應該是
雖然搭國泰的班機但是還是可以充實的過在首爾的第一晚
所以我設定我們最慢23:00抵達飯店00:00在飯店樓下集合去吃春川辣炒雞排然後漫步在首爾街頭找尋一家汗蒸幕揭開首爾自由行的序幕

day1達成率80%


這個光是看到圖片我又想飛過去了
我是個不喜歡重口味和完全不吃辣的人
但是這個我光是坐在那邊聞著它看著它我也覺得好幸福
它就是大名鼎鼎的春川辣炒雞排
春川的辣其實是甜辣所以一開始吃甜甜的很好吃後來就有後勁冰水就要灌不停
它會無敵夯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真的很好吃
我們是半夜才過去吃的因為住新村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實在是非常的近!
春川辣炒雞排的營業時間是中午到隔天早上6點
大半夜去是有優點的最大最大的優點就是....



彷彿尊榮般的包場待遇!!
太爽快了什麼油煙什麼人擠人排隊都沒有
千萬不要覺得我們吃錯間了
這一間我們有一天從梨大逛街回來還真的是爆滿!
我真的覺得我們第一天大半夜跑來吃春川辣炒雞排實在是100分的規劃

後來因為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的體力透支超沒用的年輕人
吃飽就想睡覺的個性出現了所以吃完春川就一致通過放棄汗蒸幕乖乖回飯店睡覺迎接第2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原本完美的規劃是
早上起床優雅的去吃夢幻早餐isaac然後把大把的美金用最美麗的匯率全部換成韓元
再來前往首爾塔然後回來明洞大開殺戒!
晚上看完人人推薦的亂打秀後前往東大門繼續爆肝的血拼人生!

day2達成率60%


我去首爾前朝思暮想的早餐店!還暗自發誓要每天早上都吃它
結果整整5天我沒有一天吃到!!!!!!!!!!!!!!!!!!!!!!!!!!!!!!!!!!!!!!!!!
我不該像歐巴桑一樣貪圖新村casa提供的早餐
明明就只是果汁咖啡和吐司跟果醬
我為什麼要貪小便宜我應該留下我的肚子去吃夢幻早餐的

這間在明洞5號出口出來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很醒目的夢幻早餐isaac
不過其實isaac是連鎖的喔所以很多地方都可以享受到夢幻早餐呢
最完美的規劃是吃完早餐繼續往下走到下一條街右轉就會陸續看到換錢所
這時候務必要沉住氣因為這幾間的匯率普遍不會是最好
所以可以暗自筆記下來然後繼續往下走
再來會經過一間很可愛的華僑幼稚園


看到右手邊這個幼稚園的門口在繼續往下走就代表你即將看到背包客棧常見的那幾間較好的匯率的換錢所
像是轉角的大使館還有看見大使館左轉後一小段路的一品香等等


我們當時2012.09.07的匯率最好的就是一品香
p.s.結果我們回國當天看到機場銀行的匯率變成1169!
超傻眼也差太無敵多了吧(天要亡我)

在一品香換完錢後收好藏妥當之後我們即將前往首爾塔踏青賞風景

其實我一直覺得吃夢幻早餐然後換錢然後去首爾塔真的是無敵順的一個行程
可是我後來發現走到首爾塔的透明電梯的路上(地鐵明洞4號出口)
那個大十字路口看過去就是超熱鬧的市集
彷彿就是鼎鼎大名的南大門市場
所以如果有超人般的意志和熱血沸騰的購物狂因子其實可以再插進一個南大門市場的行程喔!


首爾塔真的是來首爾一定要安排的行程喔
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非常值得過來一趟
交通也非常便利所以真的沒有不來的理由
來N首爾塔最快的方式就是
地鐵明洞4號出口出來往後轉看到右手邊是KEB就往左轉過馬路然後一直往上坡路走看到透明電梯就搭上去後出來左手邊就是南山纜車入口處
我遇到的首爾塔售票服務員不會中文只會日文和英文喔()
我們選擇了泰迪熊博物館和首爾塔套票14000W
首爾塔的景色和泰迪熊博物館的精緻還有情人鎖的繽紛以及八角亭的畫面以及纜車時的自然風都讓我好想念喔
下次去我換規劃晚上去欣賞首爾市區的夜晚(別忘了纜車只到23:00超過時間用走下來會無敵悲慘)

結束了我們首爾塔的行程我們用原方式回到了明洞市區
這時候澳少年的體力又展現出來了
大家都只想好好的坐下來
血拼的鬥志都完全喪失了所以我們完全不挑剔的找到了一間韓式料理



不要問我好不好吃(不過我覺得滿不錯吃的顆顆)!
我單純只是想記錄我們根本沒有力氣也沒有心情去搜尋名店
只想要有一個可以吃東西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所以什麼部隊鍋什麼鳳雛雞的還有明洞餃子館之類的都沒有吃到!!!!!
這間就是我們換錢所街上的某間2樓有飯有麵又有湯吃完可以馬上下樓血拼行程的方便麵館(自己取名字)

吃飽後就是明洞殺紅眼行程!
買到雙手受不了只好再亂打秀之前趕快回新村casa一趟把東西放回飯店
這時候就好希望飯店就在明洞主街上
不然要提著大量的美妝在街上遊走我絕對會死掉
不過順帶一提亂打秀的場地有提供置物櫃
真的是非常實用的設備呢

明洞失心瘋的美妝我想可以來一篇大專題所以我就跳過!
這裡先告訴大家明洞的美妝店超多你錯過了這家絕對還有下一家
所以如果有其他想買的像是飾品短襪或者是包包衣服之類的可以先逛先買
不然美妝買下去真的會覺得夠了夠了回家了這樣
而且美妝有沒有退稅我覺得有差喔有些店沒有退稅有些店可以退
明明就同個品牌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我不懂
但是大家一定要挑到有退稅的美妝店家再進去不然我覺得好吃虧喔(歐巴桑再現)

時間很快的到了晚上的19:30我們的亂打秀時間到了!!!
無敵給他期待的其實亂打秀有好幾個表演場地
最夯的就是明洞劇場畢竟超熱鬧的地方又可以逛街又可以看表演
我是在台灣就利用官網訂票的人所以必須要提早半小時領票
亂打秀官網http://nanta.i-pmc.co.kr/nanta/Main.aspx
有時候會有限期優惠
我是直接就加入會員(一定要加入會員才能訂票)
然後用中文頁面就買票了!聽說用英文頁面會有些獨特的優惠呢!
但我懶得試(懶惰戰勝了歐巴桑)
不過有件很嘔的事就是我沒有選到會員9折優惠我以為會員是指特殊會員原來只要加入官網的就叫會員!


一定要選到會員那格喔不要像我發現後要取消也不行了(國外交易手續費真讓人咬牙切齒的討厭)
訂票完成之後會建議列印訂票記錄下來這樣才能確保領票不會有意外
如果真的真的忘記印或者是遺失了就帶著護照然後祈禱它們連線的電腦沒有故障的倒楣狀況吧!


我那天看亂打秀的時候其實狀態是安靜個一秒鐘就可以睡著的疲勞度
所以那天看下來的結果是我完全沒睡著!
可見威力多驚人
真的很好看!雖然說票價不便宜可是很值得呢呢呢呢呢呢!


至於晚上的東大門!
完完全全就是衝著DAAD而去的

其實第一次去東大門的經驗超級悲慘
傾盆大雨淋了我一個小時而且還攔不到計程車
最後用了超多錢收買計程車才被安然載回去飯店
後來才知道原來00:00是計程車交班的時候大部分都是要回去休息的
而且下大雨本來路邊就不好招到計程車
如果有遇到和我同樣悲慘的狀況
記得到doota裡面去請服務台或櫃上店員幫你叫車
其他百貨應該也會有這個服務吧
雖然我只問doota的店員因為我太害怕同樣的悲劇在我身上再發生第二次

為了daad我只來首爾4個晚上就跑來東大門3次
daad的故事好一波三折喔
一併留在戰利品篇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