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介紹可以算是最後一天的day4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day5喔 雖然我們是玩5天4夜
但是晚去早回的飛機第5天形同虛設
所以不要問!心會痛!
我也好想有第五天喔!


day4我們預計在樂天世界度過
因為光是樂園就可以玩超久
所以結尾就安排樂天超市殺紅眼教保文庫蠶室店買一下在梨大買不過癮的文具
然後帶著滿堆的戰利品跟計程車司機討價還價(誤)直奔回新村CASA
最後到東大門度過最後一晚不眠夜




結果day4的達成率根本只有30%而且更嚴格一點其實是0%
因為我們後來秉持著沒去成功的地方是為了下一次來韓國的動力原則
所以我們越睡越晚越來越沒原則
在day3的夜晚我們就不約而同的達成共識
去什麼樂天世界啊!
睡飽一點殺到首爾站的樂天超市殺紅眼就好!
由於變動時在太大我覺得內心好不安
只好在白天起床的時候拜託大家走一趟光化門的教保文庫
這樣會讓我有種其實行程是差不多的只不過地區換了..



教保文庫非常的大不管是休閒用書還是教育書籍以及兒童書籍還是文具精品都有
很像台灣的誠品書局
我們那天是假日所以好多韓國人在裡面看書
兒童區更是爆滿
不過人雖然多廁所卻出乎意料的乾淨(硬到提到這個因為覺得很貼心)
會有一個阿珠媽坐在廁所
只要有人使用後走出來阿珠媽就會進去檢查並且稍做整理
讓下一個進去的非常放心
我有一個插曲就是把買的東西放在廁所就很瀟灑的走出來
結果阿珠媽馬上發現幫我收好
我後來發現超緊張的跑回去找的時候阿珠媽馬上就拿給我了
我覺得好感動!請容許我給你個擁抱!

不過文具類雖然多但是價格相對的也不便宜
所以我們其實在這裡滿冷靜的
不過有時間可以安排一下其實滿不錯的
而且在光化門廣場這旁邊所以可以順便來光化門走走
享受一下悠閒又有點莊重的氣氛


對了!!!
我們遇到了一個小驚喜就是看到有劇組正在拍電影!
雖然明星我們沒聽過好像是李什麼基的
只能說大家都好喜歡看熱鬧
而且今天我們運氣很好太陽很舒服風也很涼所以也算是改行程中有賺到了的感覺


雖然我們沒去樂天世界
但是跟大家說一下樂天世界裡有樂天超市和樂天百貨和樂天樂園
而且都在蠶室地鐵站出來4號出口完全不用出站根本就是專設給樂天的一站



往右轉就是樂天超市了
至於樂天樂園的門票價格確實比較高
差不多要1000多台幣
所以歐巴桑提醒大家一定要到韓國公社去拿優惠卷喔
通常會附在韓國社印的旅遊書的背後有一些實用的優惠卷
如果不住在台北的人可以上網站去查詢如何取得韓國公社所提供的書籍和地圖以及優惠卷
索取方式網址快速連結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MA/MA_CH_9_4.jsp?cid=827115

這個行程可以玩整整一天不誇張
因為樂園很大超市很好逛而且逛不夠還有樂天百貨以及教保文庫
附近也有咖啡店而且喜歡韓星的也有韓流大道
聽說裡面販賣的周邊會讓迷妹們瘋狂
所以我當時毫不猶豫的排入行程裡
殊不知體力這件事情忘記把它計算進去了

接下來回到我們真正執行的行程
沒錯!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程!



首爾站的樂天超市我們來了

一到首爾站的樂天
就會看到大包小包走出來的人
還有行李箱快拖不動的人
以及臉上雖然疲憊但是充滿滿足感的人
總之我們等下就即將變成這樣的人!

樂天真的非常大讓我想到好市多還有泰國的Big c
非常的讓人失心瘋
而且不管是交通還是退稅方便度還有價格都讓人滿意的不得了
而且結帳出口處也提供紙箱和膠帶給大家包裝戰利品
如果買到太誇張篤定帶不回台灣
提供Ems寄送服務
只是價格真的不便宜所以如果可以還是辛苦一點扛回去台灣
重量一定要衡量一下不要買到變悲劇了

買完之後在一樓出結帳處的右手邊走一下就可以看到退稅櫃檯
然後可以一個人去退稅就好它不會叫你填資料也不看你護照會叫你自己回去填
其他人可以跟戰利品奮鬥好好在包裝區包裝
然後如果可以就搭計程車吧
不要讓自己太辛苦這樣
通常你不用去招手都會有計程車司機來找你談
通常價格當然都是高
這時候會建議你自己心理要有個底
看看都少錢以內你可以接受
如果你完全沒有個想法就會被司機牽著鼻子走
被扒好幾層皮還覺得好感謝他願意載你們(我們就是這樣...)
不過看個人想法 我們是真的覺得能搭到計程車快速到達飯店就真的很感謝上蒼了
回到飯店後
又是奧少年的疲態


這個圖竟然可以貼切的出現兩次實在太丟臉了
不過大家到了韓國確實會常常出現這樣累癱的畫面!
休息片刻後我們把握了最後一晚看看有沒有缺少什麼還沒買到(是到底要買多少)
而我是前往梨大買度數缺少的GEO隱形眼鏡還有覺得買不夠的短襪
結果那時候才晚上九點
梨大就差不多都開始收了欸
朝思暮想的短襪也收到的超徹底
所以只好買齊了隱眼吃了超好吃炸雞和烤雞肉串後心滿意足的前往東大門
順帶一提我在梨大的攤販喝到無敵夢幻的草莓冰沙
超級好喝的之後來韓國一定要每天早晚都各一杯



雖然是鬼打牆的東大門行程但是這次我們有新的目標!
因為明天是一大早的飛機所以我們打算不睡覺了!
慢慢整理行李然後一起吃著樂天超市的零食和泡麵還有SJ代言的橋村炸雞
基本上我知道我知道
好多人都在網路上分享說超好吃的對不對
我只能說我印象超差的阿
無敵差!
我們滿心期待的到找到巷弄中的橋村
然後開心的拍照的時候就先被店員衝出來制止拍攝還口氣超差臉超臭的
結果門口完全沒有禁止拍攝的字樣
後來我進去點餐之後也不主動拿出中文菜單
我看著韓文菜單是要我亂點是不是
後來店員有點不耐煩之後就隨意的比了兩個給我跟我說good
雖然很生氣她但是她都說good了我只好說ok
結果結帳後是36000韓元
等同台幣將近一千元
我只能說在台灣吃到1000元的鹹酥雞都可以吐了兩三輪然後再繼續吃了
價格昂貴但是好吃那就算了
但是大家一吃之後完完全全的就是冷靜
完全沒有中華一番小當家吃到美食後背景有花有跳舞的畫面
只能說見仁見智但是我們對於橋村炸雞就是謝謝再連絡
而且最最重要的SJ紙袋呢(晴天霹靂)
我們去買就是為了給姜迷妹一個美好的紀念品
結果他只給我們一個爛透了的塑膠袋
真的是徹頭徹尾的失望透頂!


雖然說end美食很差勁
但是完完全全不影響我們對韓國的好印象
還是好想快點在飛韓國喔




因為害怕一覺不醒所以不敢睡覺
撐到早上5點多就大包小包的從飯店check out
前往機場巴士站去搭乘(2012首爾我們住在新村casa中有介紹)
雖然都累到快暴斃
但是真心覺得其實一早的飛機和中午的飛機是差不多
畢竟最後一天光是整理行李和戰利品就會發現時間已經到了清晨了
只是在飛機上狂睡連飛機餐都吃不下真的是失策呢(歐巴桑)
不過晚去早回的飛機在我們心中還是有非常好的評價
應該也是韓國24H的購物環境和餐廳不少
晚去早回的行程也可以排得很豐富不成問題



順帶一提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早去晚回的飛機要住滿4個晚上
為什麼不要第一天晚上或最後一天晚上住在仁川機場的汗蒸幕
然後一早再起床開始韓國之旅
這樣不是比較省錢嗎?

其實第一晚上我們的飛機是韓國時間大約九點抵達
出關然後租借網路後離末班車時間還算綽綽有餘
而且住在汗蒸幕一晚的費用其實和住到飯店裡的費用差距沒有想像中的多
而且隔天一早還要多花好多時間再搭車前往飯店放行李並且辦理check in
而且當天晚上只能在汗蒸幕或者在機場亂晃完全沒有行程
等於整整浪費了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上午

最後一天更是不用說
你能想像第3天夜晚就要開始打包行李
第4天中午要先check out
然後把爆炸般的行李運氣好一點就寄放在飯店
運氣不好可能要找地方寄放
然後提心吊膽的擔心自己的行李會不會不見
在一天行程結束很累的時候還要趕機場巴士的末班車到機場汗蒸幕去
累得半死還在汗蒸幕等到天亮在機場逛到全身無力然後超疲倦的登機回台灣
就為了省下差距不大的住宿費
我覺得超級不划算的

所以建議大家自己衡量一下
我是非常不建議省小錢讓自己出國這麼累
畢竟都花錢出國了
錢是要花在刀口上沒錯
但不是這樣省到讓自己的回憶充滿很多不愉快喔


終於終於把行程篇都打完了!
接下來會盡快把戰利品篇生出來
這樣我的韓國之旅就可以算是功德圓滿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