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有個朋友曾經告訴我說他覺得我是個很幸運的人
以前我還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來台北之後這樣的感覺越來越深刻
不管是新的生活新的工作還是新的房間我覺得我真的史上最幸運又幸福的外地的打拼人

雖然說一開始我來台北的前幾天非常煎熬
根本是以淚洗面那種
而且我是孤軍奮戰的不像現在有愛我的gg在和很愛往台北跑的chuchu在我身邊
而且更加珍惜每次回台中的每一天
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休假看起來更累
只要回台中我根本捨不得睡!
白天陪阿公阿嬤中午過後陪爸爸媽媽晚上陪朋友夜生活當然是台中酗酒幫
這麼幸福怎麼捨得睡

我徹底的扯遠了
我主要是要跟你們說我很幸運的住進了一間還美賣的小房間
有個我夢寐以求的小廚房
雖然無法大火快炒也沒辦法油炸或是做非常華麗的大菜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我的工具就是利用電鍋和烤箱還有黑晶爐(電磁爐也可以)
所以住在外面的人也是可以享受自己包便當的快樂辣



今天忽然心血來潮想說來用個滿桌子的菜為自己帶便當去上班
前一天看同事吃雪裡紅炒碎肉我覺得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所以我就買了雪菜
還有想說煮一鍋咖哩擺著隨時可以加熱來吃
ps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吃醬不愛吃咖哩所以我煮咖哩單純是想吃有咖哩味道的馬鈴薯哈哈哈

還有因為花椰菜對身體很好
我覺得我需要好好愛我身體一下
所以也準備了燙青菜就決定是花椰菜了

再來就是我很愛吃雞肉尤其是雞肉丼飯的雞肉
所以我就買了小雞腿回家準備煮一道日式小雞腿



哈哈哈煮飯其實不難
難的是洗菜和事後整理的過程
想到就覺得好懶好懶喔
每次看到型男大主廚的時候
都有人可以把東西備好切得很漂亮放在透明小碗裡
真的好羨慕喔





上菜了(鼓掌)
上次的咖哩大失敗之後我決定我人生中的菜單不會再有咖哩了
但是有一次吃了媽媽煮的咖哩後就覺得
連我媽都可以了沒道理我不行
所以我又再度挑戰了咖哩
沒想到無敵成功欸不是我自賣自誇
吃過的的人都超級捧場的全部吃光光
我想以後青服有活動別忘記請我回去煮咖哩飯給大家吃

使用食材/3小顆馬鈴薯、1條紅蘿蔔、1顆洋蔥、1顆蘋果、切塊豬後腿肉酌量、佛特蒙甜味咖哩塊

超easy烹飪法/ 我把洋蔥和馬鈴薯和紅蘿蔔以及燙過的切塊豬肉丟下去炒 / 炒到洋蔥的香味出來之後就倒滾燙的熱水進去煮
 /煮到馬鈴薯和紅蘿蔔用筷子插進去OK後我就加入一顆蘋果泥攪一攪/最後丟入一盒咖哩塊(12小塊)/務必死守在鍋邊攪拌不然會毀了

煮出來比較日式而且偏甜但是不是死甜是蘋果的甜香味非常的爽口
不管是淋在白飯上還是煮一鍋日式烏龍麵再家咖哩進去都超正點





雞肉丼飯外面動不動就要150-200元
我告訴你小套房的拿手菜絕對就是這道
味道很清淡不會卡在房間熏死人
而且又爽口下飯
怕胖的女生也可以吃因為雞肉很瘦(前提是飯不能誇張的多哈哈哈)
這道是100分的菜我好喜歡呢
我常常煮喔

使用食材/6隻小雞腿、或雞胸肉切條狀、洋蔥、薄鹽醬油、亨大師鰹魚粉 、蛋、蔥段

超easy烹飪方法/ 小鍋子放一點點的水和亨大師鰹魚粉到雞腿的一半高即可 /丟入雞肉加入薄鹽醬油到淹過雞腿肉即可
    / 雞肉變白後即加入洋蔥和蔥段並等洋蔥煮軟 / 將打散的蛋均勻的延著鍋緣倒入後立即關火(電)並改上鍋蓋


無敵容易的一道菜根本不難
前前後後不包括備料
還真可以5分鐘上一道菜
其實煮菜真的沒有很難
以前我還是曾經把家裡廚房毀掉的誇張女子
把身邊的朋友看到我進廚房都會嚇屎的人
所以只要有心!哪有難事哈哈哈哈(講得好像很偉大)







這鍋湯超級營養的
我總覺得日式咖哩日式小雞腿就要配日式的湯阿
那不就是味增湯莫屬

不是我再說這鍋湯真的毫無技巧可言
但是我有點失敗就是了哈哈哈哈

使用食材/ 新鮮鮭魚切塊、豆腐、蔥、味增醬

無敵easy烹飪方法/ 一鍋水加入味增醬煮滾丟入切塊豆腐煮一下/ 將切塊鮭魚丟入湯中煮滾煮熟大約5分鐘 / 起鍋前丟入蔥提味


我自己打文章後才發現也太簡單了吧!
那我為什麼那天煮完廚房像戰場一樣呢哈哈哈
其實我鮭魚是用新鮮鮭魚自己切塊還要細心找刺
其實可以買一塊鮭魚生魚片回來自己切塊丟入湯中會更方便喔
為什麼會說我這鍋湯失敗呢
因為鍋子太小料太多湯頭太鹹
沒想到味增醬超級鹹的
所以只好喝的時候還要加熱水
加了熱水之後就變好喝多了
也是一道很難失敗的菜辣就算失敗了也可以補救的哈哈哈


 


前面都是超大菜
後面來個清粥小菜
我提到從同事看起來很好吃的雪裡紅炒肉
我也好想吃但是我前面好多肉所以我決定!
改成雪裡紅炒菜圃!
兩個都好下飯但也超鹹的!
這道菜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料就是雪菜和菜圃
唯一的重點就是要泡水讓鹹味少掉之後
把兩個食材炒再一起炒乾炒脆就對了!
這個菜我後來冰起來然後隔幾天煮稀飯的時候拿出來配也非常好吃呢
而且又簡單方便!根本不需要切菜洗菜哈哈哈!



綠花椰菜我以前超討厭吃的
我覺得那個菜超假的假惺惺i hate
因為我印象中小時候好像去請客結果吃到塑膠綠花椰之後我就開始痛恨它
結果它的營養價值高到好多人都推崇要吃它
只好屈服了畢竟我現在的工作環境讓我覺得健康太重要了
但是我硬要再買個白花椰配它哈哈哈
雖然只是燙花椰菜但是也是需要一點點小撇步
如果煮太久綠花椰是會流失營養的
所以另外要準備一盆冰水
把花椰菜丟下去熱水煮大約6-10分鐘後可以吃看看梗的地方是否沒有生味而且比較軟了
<其實有更費工的是說梗要另外煮因為熟的時間不同但我實在懶惰所以我還是一起煮了>

確定花椰菜熟了之後就立即撈起然後放進冰水裡
雖然撈起來離開熱水了但是花椰菜在熱氣的環境下是會一直流失營養的
所以放進冰水可以鎖住營養而且讓菜變脆脆的比較好吃
花椰菜是比較耐放的青菜不像其他青菜冰個2-3天就整個萎縮了
所以是適合存糧的青菜呢

對了剛剛有提到我不愛吃醬所以我都乾吃
但是一般人好像會覺得很噁!
所以可以沾少量的醬油(打碎一些蒜末進去醬油裡會更香喔)




偶爾心血來潮煮一桌菜真的滿好玩的
但是整理起來真的好累
不過不能偷懶喔
廚房如果不立即整理後果真的很慘痛
像是房間發臭阿或者是小強亂竄阿
套房的廚房不比家裡小小的空間只要烹飪就會有味道
所以除了選擇氣味不是太濃厚的菜
還有就是勤快清潔整理了

希望大家喜歡我介紹的套房小菜單
就算住外面也可以體驗煮飯的樂趣喔
畢竟自己煮真的滿健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