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773_副本    

早安

第二天一早我們活力十足的要迎接北京一整天斷腿的行程

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一定要穿得暖吃的飽

我們就跑來護國寺街吃護國寺小吃(後來發現到處都有護國寺小吃)

SAM_0782_副本    

一早吃好多呢

護國寺小吃是採自助點餐

因為客人一直很多北京人又大多沒什麼耐心(講話很快的刻板印象)

所以一定要想好再走去點唷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點到一盤大地雷(晚點分享)

其實我覺得到北京最困難的應該就是認識菜單因為中文誰不會但是這菜名就真的很無法聯想

誰知道驢打滾是糯米包紅豆餡如果你沒概念就字面上根本無法聯想!

豆腐腦你們一定知道是豆腐啊!那你知道它其實是看似酸辣湯的湯頭口感一言難盡的豆花嗎

所以去北京什麼都不要怕就是要怕點餐!

但去護國寺小吃琳瑯滿目的選擇我只能說就當作冒險吧!

不過我可以提供一個超安全的選項就是雞蛋灌餅2RMB

就是簡單的蛋餅沒什麼需要害怕的點下去吧

SAM_0777_副本    

地雷來了---

完全崩壞我對北京糕餅的美好幻想

(美好幻想來自於宮廷劇中娘娘們你一口我一口的好像非常的美味)

這盤就一堆粉粉軟軟又沙沙的口感沒有特別甜不會有特別口味

中規中矩到一個無趣

不吃不會怎樣吃多了會反胃的一盤這樣(好像還要49RMB)

我記得我的好姊妹才囑咐過我到了北京一定要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人家說什麼就說好

結果這盤是店員前後花不到3秒中詢問我並丟入我的菜盤然後結帳

(到底發生什麼事)

 DSC00789_副本 DSC00792_副本         

雖然說個人是不推薦

但是畢竟是在地的地方小吃

如果想去體驗一下還是可以安排一餐畢竟真的很便宜而且也是有表現尚可的東西

如果很愛麵茶的可以去挑戰一下

實在有夠濃郁有夠糊的

隔壁桌的奶奶在吃的時候我的好怕他會噎到或嗆到

我們吃完後小晃一下護國寺街因為早上的關係所以店家都還在準備

我們就直奔恭王府

DSC00797_副本        

恭王府是北京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

現在回過頭想想其實恭王府是非常好的一個景點

很漂亮而且很清靜

雖然門票比較貴但感覺維護上比較完善

 SAM_0793_副本         

貪官和珅真的很享受

不論是三絕一寶還是整個恭王府的佈置仿紫禁城的規格令人驚嘆

我要是皇帝我也第一個抄恭王府(什麼結論?)

SAM_7544_副本    

恭王府歷經了許多戰爭破壞卻還是能保存得如此完整

所以被稱為福地

恭王府內還賣了很多跟福有關的東西(但我們很冷靜)

畢竟能踏在福地在就覺得很開心了(又心滿意足了起來)

 SAM_7572_副本         

福地的每個景都覺得好美好漂亮

恭王府不是說非常的大算是景點裡面比較小的

但是真的很細緻每一個地方都可以仔細的聽著導覽感受當時這裡多麼奢華

  SAM_7557_副本 SAM_7559_副本    

送子觀音石

當時走進花園還想說這根立在這裡是什麼

後來導覽說明這時候像是媽媽抱著一個強褓中的嬰兒

抬頭猛然一看還真的有像

SAM_7568_副本    

沁秋亭又稱流杯亭

是我們隨著導覽特別走過去看的亭子

一看才發現地板別有洞天

這個亭子是恭王府宴請賓客飲酒賦詩的地方

這個地板其實當時是從山上注井水人渠以傚法晉人修楔“曲水流觴”的典故

而流杯亭的意思是當時流水處會放入一個酒杯

酒杯在哪裡停下坐在那的人就要作詩

這個亭子讓人覺得很舒服雖然我們沒有吟詩作樂但我們也是坐得很開心哈哈

DSC00847_副本    

當時很多人聽到我們12月要去北京都覺得為什麼

明明北京旅遊的旺季在秋天

我相信北京的秋天一定很美

但是冬天的北京就算期待下雪的我們沒有等到下雪的那刻

可是沿路看來枯枝蕭瑟的感覺是很特別很有一番風味的

跟秋天比起來我更喜歡冬天的北京(雖然真的冷到崩潰)

 DSC00840_副本     

如果這時候有旗袍跟嬤嬤就可以上演一下宮鬥戲碼哈哈哈哈

我覺得來到恭王府跟故宮你就發現最大的不同

就是故宮氣勢磅礡會被那一眼望去的感覺震懾

而恭王府會讓你被一個轉角或一個細微的景色感動

 DSC00934_副本        

是不是很磅礡

我們來到了故宮

由於不知道怎麼去乾脆就打車

雖然司機大哥一直碎念說這麼近怎麼不用走的

但我用百度就查出要3公里多

要近不近要遠不遠搭地鐵又要轉車不如就打車

結果大哥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不知道竟然把我們丟在神武門

神武門這個入口並沒有在賣票!!!!!!!!!!!!!(暴怒)

真的是體會到不得其門而入的心情

SAM_0808_副本    

後來我們搭了神武門前大馬路上的公交車(1號2號)

終於到了天安門

雖然是淡季平日人還是非常的多只能說故宮魅力真的很大

我和姊妹GG也一致認為如果有機會再來北京

一定會花更多時間細細的走完故宮的前殿後宮

SAM_7579_副本          

太和殿又稱中華第一殿

平時重要的時刻像是皇帝登機或冊封皇后或者是派大將遠征時會聚集群臣在太和殿前廣場

當時在廣場上看了一圈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便於防禦沒有一草一木 整個空間空曠寧靜 森嚴肅穆

  DSC00918_副本   

  

其實因為人非常多而且時間又有點緊繃所以我們故宮有點走馬看花

其實一到天安門到走進故宮沿路都是招攬導覽的人

我們因為沒做這類的功課所以不敢輕易的找導覽

只好乖乖的聽語音導覽

但其實找人導覽有一點好處就是會講的比較款因時間和個人喜好挑重點講而且有野史和一些奇特的典故

像是你們知道故宮哪一個門是鬼門關嗎(因為皇帝駕崩後都由此門送出)

這也是我們偷聽到的哈哈

DSC00956_副本  

到了北京

看了很多獅子但是因為又不小心聽到了導覽的人說的故事

就特別拍了牠

因為只有這兩隻獅子的眼睛是半閉的耳朵是蓋住的

和一般看到抬頭挺胸充滿氣勢的獅子大不同

因為從這個門以前是前朝以後開始就是所謂的後宮裡面的事情就是家務事

這兩隻獅子是要提醒後宮的女人不要亂聽亂看亂說要謹守本分

 DSC00974_副本     

總之導覽的人說得滿生動的但是臨時找導覽有點運氣運氣

不過看起來每個找導覽的人都聽得滿開心的

下次如果有更多時間在故宮一定會請一個導覽好好帶我們認識這個神祕的紫禁城

DSC00944_副本    

在紫禁城裡晃了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中國皇帝以為自己代表全世界

很多小細節跟建築上的設計都充分展現皇上是多麼的崇高偉大不可侵犯

而且體會到了在紫禁城一輩子出不去的女人是多麼可悲

所以除了驚豔故宮的磅礡氣勢以外我還非常珍惜生在如此幸福的民主自由時代

 SAM_7630_副本    

 實在是太餓了

 待到故宮關門前最後一分一秒從神武門出來後正常人應該會直奔景山公園

 但是真的太餓又好冷了所以我們就坐上稍早搭過的公交車(1號2號)

 直奔前門吃便宜坊(鮮魚口店)烤鴨去

SAM_7607_副本    

不要因為名字叫便宜就真的以為很便宜

因為店名是想表達方便 宜人的便宜 不是價格便宜的便宜(饒舌)

其實當時來北京前是希望可以吃兩家以上的烤鴨好好的比較一下悶爐跟掛爐的不同

結果餐廳的行程在北京旅遊根本失去控制

所以這是我們唯一的北京烤鴨行程

 SAM_7619_副本       

如果不點套餐

黃瓜跟洋蔥和甜麵醬跟餅皮都是單點

後來決定就乾脆一點點套餐199RMB

選擇也是比較好一點點的鴨(花香酥鴨)

便宜坊的烤鴨是悶爐烤鴨聽說比掛爐烤鴨比起來肉會比較嫩

我是無從比較

但是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怎樣我覺得超好吃的!!!!!!

皮酥肉嫩的烤鴨真的好美味阿★★★★★(5顆星)

DSC01024_副本  

後來就是漫步在前門大街上了

每個來前門的必拍的店面就是星巴克了

畢竟能大辣辣的寫出方方正正的正楷星巴克咖啡還用匾額形式掛出的

就只有前門這裡了

DSC01007_副  

晚上的正陽門很美

難怪有人說前門大街要下午接近晚上的時候來

會體會到兩種時刻的美麗

我們因為在便宜坊吃不飽

所以跑來前門大街又買了知名糕點店家稻香村的糕餅(吃不怕)

還有全世界都有的麥當勞(超難吃)

DSC01037_副本  

其實最後的ending應該要在一個後海的酒吧聽歌喝酒

但是這樣一整天下來根本已經極限了

身心俱疲的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但是為了貫徹在地生活

我們硬是要去逛東四站出來的在地超市!

結束我們勞累但又心滿意足的第二天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2013年底沒有下雪的北京我們住在161酒店和閱微莊酒店

2013北京♥first day/香港轉機一次性台胞證/海底撈火鍋

2013北京第③天♥頤和園、景山公園、仿膳飯莊

2013北京第④天♥慢活798藝術區、三里屯

2013北京行重頭戲♥金山岭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