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超有成就感的!!

有魚有肉有湯有菜
根本可以說是大魚大肉了好嗨森阿
我覺得女生可以不做但是不能不會(我阿嬤教我的)

而且偶爾露一手給自己的家人朋友甚至是喜歡的人吃感覺超美妙的(跳舞)

這次因為愛人gg來家裡想說他跟我一樣在台北打拼過得好辛苦所以我決定要煮好吃的東西給他
我半夜跟他line很久終於定案決定了菜單
一問她要吃什麼她毫不猶豫的回我蛤仔湯
我覺得實在太空虛了
所以我決定我們的湯是蛤仔雞湯
然後一樣有營養滿分的花椰菜還有煎香腸跟清蒸鯛魚以及空心菜炒牛肉和番茄炒蛋

根本就是宴客來著

在這裡要抱怨一下臭gg
她像大小姐一樣吃完還要煮飯的人像瑪麗亞一樣去洗碗
如果有到別人家作客要乖乖搶著洗碗嘿



大家千萬不要覺得煮飯很難
我用超簡單的步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怎麼煮的


首先跟大家分享這次大成功的蛤仔雞湯!

材料要準備帶骨雞大腿一隻/蛤仔一斤/薑片少許/米酒2湯匙/鹽少許/蒜頭和蔥和香菇可以看個人口味

A首先將雞過熱水之後用冷水沖洗把血水沖掉
B煮一鍋熱水丟入薑片少許米酒2湯匙A步驟的雞
C將煮了大約15分鐘後B再丟入蒜頭或香菇以及蛤仔(先泡鹽水)
D再煮15分鐘後可以轉小火燉大約再15分鐘(一共30分鐘)

阿基師說海鮮本身就有一點鹹度所以可以加鹽也可以不加鹽
請務必試喝之後再去調味鹹度不要一開始就豪邁的加
蒜頭記得是蒜仁整顆丟入不要切碎或者是壓扁喔
對了C步驟丟入東西以前記得先把B步驟的髒渣渣撈掉喔



是不是看起來超美味
雞湯煮起來確實有點耗時可以建議先煮起來然後要喝的時候再小火加熱讓它滾
越滾雞湯越鮮甜雞肉越軟爛順口喔
整個雞湯因為蛤仔和蒜頭變的超鮮甜好喝我好喜歡
冬天第一名的湯品我自認為




番茄炒蛋!!!!!

超級家常菜無敵下飯好好吃喔(口水)
不要小看他喔他其實是我覺得需要有一點小撇步的一道菜呢

材料/番茄2顆/蛋3顆/蔥段/蔥珠/糖少許/番茄醬看個人

A番茄我偏好切小塊一點但也不是番茄丁喔大約就一顆番茄分成4等份後每一等份再切成3小塊左右的大小(超詳細)然後把番茄先放旁邊
B把蛋加少許水加少許鹽然後打蛋到起泡(重要)
C把B步驟的蛋"延著鍋邊"下鍋然後切勿用炒蛋方式去拌炒務必用撥撥撥的方式把但從邊緣一直順時針撥
C步驟是為了讓蛋有滑蛋的口感喔很重要呢不要從鍋中央把蛋到下去喔!也不要用炒蛋的方式去拌炒喔!
D把C的蛋盛起來先放旁邊
E另外一鍋丟入蔥段爆香後丟入少許糖然後丟入A的番茄拌炒至出水後蓋子蓋上悶大約3分鐘
F將C丟入E拌炒後再悶1分鐘
G視個人口味決定要不要加番茄醬和丟蔥珠進去

番茄炒蛋這盤菜可是人見人愛喔
學起來不會錯的
不管是上菜還是包便當都很好呢
因為下飯顏色又漂亮好看呢



又是花椰菜

但是完全不同吃法喔
這次是比較西式的奶油花椰菜
首先材料超簡單就是蒜頭/花椰菜一把/黑胡椒/奶油

A先將花椰菜丟入滾水燙約5分鐘
B另一鍋放入奶油和蒜頭爆香後丟入A花椰菜
C確定每一個花椰菜都有沾到奶油後即可撒入粗黑胡椒粒拌炒
D蓋鍋悶約1-3分鐘

看起來很簡單齁這道菜很好吃喔重點在於奶油要夠才會香喔



我承認我這道菜有點失敗
太重口味了i don't like

下次我要調味料完全減半!
材料主要有牛肉絲/空心菜/蒜頭/沙茶/鹽/糖/醬油/1/3蛋白
A先將牛肉加入鹽和糖和醬油以及1/3蛋白 (不要太多喔會像我一樣口味太重)
B鍋子加入少許的油並丟入蒜頭爆香加入沙茶後丟入A牛肉拌炒至7分熟後丟入空心菜

先醃過牛肉雖然口味會偏重但是牛肉會比較嫩喔!



清蒸鯛魚片
這盤完成後我完全就是得意

超好吃的而且又清淡不油膩而且只靠電鍋就可以完成了喔
材料/鯛魚切薄片/薑片/醬油/味晽/蔥絲

A將鯛魚擺盤淋上醬油和味晽少許並將薑片平均放置鯛魚片上方
B蒸大約5分鐘後將薑片拿出並放入蔥絲和淋上香油
C再蒸大約3分鐘後起鍋

非常簡單對不對阿
這道菜gg也很喜歡呢
減肥的女生也可以吃喔魚又健康又不胖
是100分的菜單



毫無技術可言的一道菜煎香腸
完全是騙字數的吧哈哈哈哈

我只是要跟大家說香腸真的超下飯的
如果是上班族想自己帶便當
就只要烤一些香腸 煎一顆蛋 然後燙兩道青菜淋上醬油或肉燥
就是完美的一個便當

其實煮飯真的不難
只是準備的工作我承認有點麻煩

可是滿開心的阿我現在都利用放假時間來當作小獎勵自己
上個禮拜做的洋菇義大利麵和火腿玉米濃湯也很成功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嘴吧很挑剔
所以我吃我自己煮的東西最開心了
我都會吃光光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煮一桌菜來孝敬爸爸媽媽或者是心愛的朋友和男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