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497.JPG    

簡單的分享一下我們的第一天

因為省錢加上時間起降都滿理想的所以選擇在香港轉機

版上有很多問題是有關於轉機的例如

Q行李要怎麼掛?

A不用擔心!在台灣所屬航空公司櫃檯報到的時候行李會直掛到北京到香港就是優雅的走道轉機處

Q轉機要花多久

A時間上我覺得抓兩個小時因為避免要上廁所或者是登機口太遙遠要慢慢走

   然後順便算一下不小心被免稅店吸引的時間這樣

Q會很難嗎我第一次轉機欸

SAM_0644_副本    

A我也第一次轉機欸但我覺得超簡單的因為指標清楚道你想迷路也很難反而我找翠華的時候比較難哈哈哈哈

SAM_7491_副本    

都提到翠華了就來講一下

網路上分享他在Y字底2樓非常好找

但是我就給他迷路了阿哪裡好找!!!!!

可能是我比較笨也沒有機場地圖所以我用登機口來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

往cate20的地方走然後抬頭看就可以看到翠華的招牌再跟你hello了

SAM_0679_副本    

我一直瘋狂出賣我的同行姊妹

誰叫我豬扒包系列照片都很像貪吃的豬所以我都不想上傳

回國看到刷卡發現一個要70多元呢好誇張的物價

Q為什麼要刷卡

A因為香港機場只收港幣和100元人民幣而且付人民幣找錢是找港幣

結論是有些東西就是有吃過就好了沒吃過也不要遺憾這樣

 SAM_7504_副本    

我們這次搭乘的是國泰港龍聯航的航班 去程:早班飛機下午抵達 回程:下午飛機晚上抵達桃園

整體而言沒什麼缺點不過港龍的飛機有點舊舊的滿恐怖的(運氣問題嗎?)

不過來回都有哈根達斯滿開心的(容易滿足)

 SAM_0641_副本_副本        

雖然照片上穿著只有細微的不同但3個地方的溫度真的有差呢

北京的機場出境後一往機場快線走出去根本就是地獄阿

冷得很像沒有極限的冷氣房很難形容這種感覺因為在室內也沒有風

但就是非常非常冷!!!!!!!

只能說乾冷不冷真的不要相信---

SAM_0695_副本  

對了提到一個滿實用的訊息

因為短時間內沒有規劃會再來大陸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不一定要申辦5年期台胞証可以像我們這次一樣辦理一次性台胞證(俗稱落地簽)

因為版上這類的疑問也很多所以在這裡提供一些資訊

Q一次性台胞証怎麼辦

A準備2吋證件照*2和台灣身分證跟護照以及100RMB

Q有什麼條件嗎

A沒有5年期台胞証者(不包括遺失忘記帶者他們那裡都有電腦連線請勿抱著僥倖心態)

  但如果你有辦過只是過期的人也可以辦理,但有有人建議要把過期的台胞證帶著以防被查驗(非必要文件)

Q那我有台胞證了可是來不及搬理簽注

A那裡也提供辦理簽證所以就帶著有效期內的台胞證和50RMB即可

Q我真的好害怕到了北京不給入境喔真的有落地簽嗎

A北京機場我親自去沒被特別刁難該準備的東西都帶齊後就不用害怕

   但建議真的覺得不保險者就請旅行社幫忙申請5年期台胞証

至於其他機場有一些特別規定像是辦理時間或者是只有辦理落地簽證沒有一次性台胞證等建議查清楚後再前往

重要的是不是每個機場都提供此項服務務必要查詢清楚

DSC00737_副本    

經過天寒地凍千辛萬苦人山人海的瘋狂地鐵洗禮後我們平安抵達飯店並且出發到附近的王府井店的海地撈

關於北京機場快軌(附連結)我不得不提一下

一共也才停兩個地鐵轉運站你也體諒一下機場來的旅客都有大型行李嘛

我們下東直門站要轉到東四站一堆人擠來擠去就算了看到樓梯臉都綠了

問一個車站大媽有沒有電梯她果決的說:沒有!樓梯一點而已轉個彎就到了!

我:!@#$$#@!

附連結有介紹到機場快軌和票價以及在北京方便使用的一卡通購買和充值以及退卡的據點

我們最後退卡是在第三航廈機場快軌售票處退非常方便

DSC00758_副本    

重點回到海底撈

我們有一個同學很好心的跟我們介紹很多北京的事情

因為他對北京很熟

結果聽到我們第一天安排海底撈

她馬上告訴我們:那要好好珍惜那是你們旅程中唯一會感受到服務的一間店了哈哈哈哈

果然從一進門口拿了號碼牌之後每個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

等候時間雖然久但餅乾茶水和娛樂的空間很大還有指甲保養跟小孩子勞作的空間

非常重視等候區的客人這樣的感覺滿好的

 

SAM_7528_副本  

ipad點餐跟加菜的服務真的滿好的

完全不用跟服務人員有太多的溝通想加菜就直接滑ipad

而且圖片也很清楚可以知道那道菜長什麼樣子

重要的是可以點半份唷這對人數少或者是想要少量多樣的人滿好的

我們鍋底算是失敗了因為我們點到了牛油鍋(辣)完全就是大麻辣而且油到誇張所以根本吃不下去(鼎王大勝)

還好白鍋很香有中藥的味道在很冷的天氣吃覺得滿舒服的

餐點部分我們大推安格斯牛肉和蔬菜盆

魚我們覺得泥味有點重不太好吃

有一個肉要特別說一下就是海底撈撈派特製滑牛

因為丟下去煮就算煮太久還是很嫩而且可能是醃過所以味道特別

如果有去可以點半份吃看看唷

DSC00777_副本      

哈哈哈撈麵桌邊秀

一份撈麵也才4RMB

我看幾乎每一桌都有點

負責撈麵的師傅應該很勞累吧

SAM_7533_副本    

吃完了海底撈一人大概才300多台幣而已(我們毫無節制的點)

而且好吃的香吉士吃了超多顆

內心偷偷的覺得非常的划算

暖呼呼的走下樓等公交車

等沒5分鐘就開始瘋狂的發抖

晚上的北京真的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冷喔

只想要往暖氣房衝

應該是因為太冷了導致我們接下來的每一天都非常乖的早出門早回家

第一天就這樣早早回家熟悉一下酒店附近的環境跟確認一下明天要走的行程

END晚安顆顆

 

延伸閱讀

 2013年底沒有下雪的北京我們住在161酒店和閱微莊酒店

2013北京第②天♥恭王府 故宮 便宜坊 前門大街

2013北京第③天♥頤和園、景山公園、仿膳飯莊

2013北京第④天♥慢活798藝術區、三里屯

2013北京行重頭戲♥金山岭長城

 

arrow
arrow

    機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