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工作關係睡眠變得很珍貴
如果想睡睡不著
加上要上班真的會覺得很抓狂
所以非常重視也會特別留意助眠的香氛

而且也很喜歡有人來家裡一進來就說好香
會有種自己是小公主的錯覺!

而且誰會喜歡臭臭的
所以家裡用的香香的真的很舒服

但是我不喜歡市售的香氛產品
因為我覺得味道很不耐聞




不過鞋櫃和冰箱以及一些儲物櫃和廁所除外
因為我認為本身容易產生濕悶味或臭味的地方很難用天然的香氣去壓制
所以我特別重視消臭或除溼
我會用市售的產品來放在這些地方

鞋櫃一定要放消臭海綿那罐
然後冰箱就用冰箱除臭劑和竹炭的吸濕袋
然後櫃子裡就放會香香的除濕劑

至於廁所我也會放消臭海綿
但是我還多了一個東西




不要覺得我奢華浪費!
因為它味道太成熟而且朋友送的太大罐
所以我就把它放在廁所當裝飾品

然後我偶然間發現洗澡前噴
洗完澡後整個香水味會變的淡淡的很耐聞

可能是因為洗澡濕氣讓味道不是那麼濃烈
而且又因為是香水所以味道超持久一直到隔天都是香香的呢!
所以如果家裡有用不完的香水或者過期的都可以拿來試試看喔

我想到我會用的市售香氛產品還有兩罐



這兩罐主要是拿來噴流理台和垃圾桶的
我家的垃圾是不會超過一天在家的
但是我還是龜毛的覺得不舒服
所以右邊那罐來舒號稱噴了可以殺菌消臭!
那完全符合垃圾阿細菌多又臭
所以它是垃圾桶和流理台專用

至於左邊這罐單純是有時候下廚的味道太濃我會噴
讓房間的味道不要都是食物味道
還滿實用的這兩罐

再來是最喜歡的房間香氛




有一次和朋友在東區逛街後發現一間店之後
就對精油蠟燭產生了無敵好感
我覺得房間燒蠟燭好浪漫而且還可以香噴噴的也太完美了
但是很多人會覺得很危險

我現在床頭櫃都一定會擺一個
洗澡的時候開始點快睡著的時候起來吹掉
雖然我超有把握它根本不可能倒掉燒起來
畢竟那麼大罐是要怎麼倒掉

首圖的Yankee Candle是近期再燒的
它們家的蠟燭容量大小和香味都有非常多種選擇
不過我有發現他的小缺點
他們家的蠟燭一開始點會有誇張大的黑煙冒出
不過燒個幾分鐘後就不會了喔
有時候睡覺燈都關掉的時候剩下蠟燭的光真的非常放鬆呢

對了小提醒一下
精油蠟燭必須要燒了1小時以上或2小時以上才會有效果喔
因為要讓整個瓶子瓶緣都是燒到融化精油才會達到效果
如果點個一下下就吹掉就算是浪費了呢



再來介紹蕾莉歐擴香竹
我是蕾莉歐的粉絲
所以怎麼會錯過居家香氛系列
鳶尾花的味道不管是沐浴乳還是擴香竹我都好愛好愛
但是我不得不說它是一個只適合小坪數的香氛品
因為我的房間比較大所以味道弱弱的
就一開始幾天有香味
後來就完全無形了
不過擺一瓶在家也算是有裝飾的感覺


最後我要介紹我覺得超厲害的居家香氛



有沒有覺得很陌生
然後覺得長的好奇怪

它超厲害的
它叫做擴香機
當時在猶豫要不要買蕾莉歐水氧機的時候就有看到網路上分享這個機器的厲害

但因為資訊不足加上網路上價格落差很大所以一直沒有勇敢下手
後來因為朋友上了香療的課
接觸到了精油吸取很多相關知識之後
就衝了!

因為團購的魅力加上專業老師的推薦
不買太對不起喜愛香香的自己



它雖然小小一個但是讓我15坪的套房在幾分鐘內完全充滿了精油的味道
而且它是利用震盪的原理將精油擴散到房間內
不破壞精油也不危險因為根本不熱
就算玻璃內精油用完了繼續在運轉也不會燒掉
不過這台有15分鐘斷電真的好貼心

精油部分市面上有好多款
我沒有特別研究但是我認為還是買一些有品牌有口碑的牌子比較好
味道部分我這次買的是甜澄和佛手柑
超級對味!!!!!!!!!
好香好舒服而且都是甜甜的
佛手柑還帶點木質調太完美了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剛好都是安定心神和助眠的
太適合睡眠不穩的我了

不過它也是有小缺點的
就是精油使用的會超級兇
讓我無法揮霍的使用高級的玫瑰精油
還有要勤快清潔大概一個禮拜一次

不過它努力讓家裡香噴噴需要勤快的幫它洗澡
我非常樂意




自從住在外面之後我就很重視民生用品家飾品類
不管是裝飾阿收納或香氛都覺得好重要

以前都仗著媽媽會負責整理和採購就覺得這一切沒什麼難的
現在自己在外工作才發現好多東西都是在學習

不管花了多少心思或多少金錢在這裡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每次回家都有無敵幸福的感覺
每天每天都期待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機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